20年設計師為什麼能累積1000萬未收款

學校為什麼不教你「收尾款」?

收尾款牽涉室內設計裝修專業與態度

提升專業就能輕鬆接案快樂驗收

王本楷用20年的經驗傳授「尾款必收」秘訣

歡迎來電預約到府賞書:0989830417黃煇雲 我將依約攜帶全套書籍親臨貴公司(貴府上)聆聽批評指教!

或發email:bruce.huang0725@gmail.com主旨:「我要預約全套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到府賞書」

並告知您每週最方便的時間與您的大名、手機號碼,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

以上服務全台接受理安排(西部可約當週、東部可約二週內)

我一向不是「外國月亮總是比較圓」的那種人,但每次採訪到國外留學的設計師,他們總有一種感嘆:「設計系畢業生進公司上班竟然還要重頭學起!?」

其實不是只有設計系,國內的教育總有一種奇怪的風氣,學校課程內容是一回事,畢業從頭學是天經地義?!

近幾年因為教育部的鼓勵,大學教育很流行引進業界的「業界專家協同授課」的「業師」,但在整體課程中,還是處於點綴地位,所以室內設計係的教學還是偏頗的以「美感建立」、「圖學與製圖」為主力課程。

至於現代建物結構、常見問題與施工法、客戶溝通與服務、專案管理與經營等等,這些攸關成敗的核心知識,在校園卻毫無提及,以致於許多有志於此的朋友,大半都陣亡在入行之初。

就算勉強熬到創業,在出道的前幾年,也都要「在錯中學」、視「收不到尾款」為自然,但,這真的該習慣嗎?真的沒有辦法克服嗎?

碰到收不到尾款的狀況時,大半的設計師都會用「奧客來了」來自我解嘲,但王本楷認為並不盡然如此。

「其實奧客是怎麼產生的?我覺得不要去什麼都怪到消費者身上,是設計師自己製造出來的,你是主導者,消費者他是一個外行的人,他並不會知道你的流程掌控應該是怎麼樣。」

點此填單訂書

點此刷卡訂書

點此刷卡分期

這對部分設計師來說是相當困難的,因為許多設計師都把有關設計裝修的「專業知識」視為「媚角」,就算看到問題也不見得會對屋主事先告知,等到追加的時候又為了營造好的合作氣氛,而沒讓屋主是先簽認「追加單」,等到驗收,就一切都來不及了。

因為室內設計裝修案經緯萬端,如果許多可能發生的問題都能盡量在丈量勘查之初,或者在每個工程階段、問題未發生前就披露給屋主,讓屋主知道問題並提出多項解決方案給屋主,在屋主做出決定時都讓屋主簽認詳細載明原因、方案、使用建材、工法的「追加單」,並在應收帳款產生前明言收款期限,從一開始就認真收款,引導屋主認真看待設計師的專業與建議,這也同時也引導屋主認真看待設計師對每次收款節點的堅持。

最後一定可以在適切的客、我氣氛下,完成驗收、結款,這一切都要在設計師細細維護屋主與自我的權益之後,提升自我的專業能力,做到能預知問題發生、堅持必然告知客戶,在每個該溝通的環節耐心溝通細節,把服務流程專業化、制度化,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就能真正做到輕鬆接案、快樂驗收。

採訪撰稿:黃煇雲

894A7812.JPG

***********************************************************************************************

第一冊 現場丈量與勘查完整介紹(點擊下列連結)

內容精彩爆料(一)   內容精彩爆料(二)

書籍基本資料   內容簡介導讀

全書精彩目錄   書籍作者自序

書籍作者簡介

第二冊 需求溝通完整介紹(點擊下列連結)

內容精彩爆料

內容簡介導讀    全書精彩目錄

第三冊 平配圖規劃完整介紹(點擊下列連結)

內容精彩爆料(一)   內容精彩爆料(二)

內容簡介導讀

全書精彩目錄   書籍作者自序

第四冊 工程圖規劃完整介紹(點擊下列連結)

內容精彩爆料(一)   內容精彩爆料(二)

內容簡介導讀

全書精彩目錄   書籍作者自序

室內設計經營管理大師系列講座(點擊下列連結)

20年設計師為什麼能累積1000萬未收款

做好一個案子等於打入一個交友圈 室內設計師應該如何挑選屋主?避免惡性循環

如何爭取優質業主(一)

如何爭取優質業主(二)

我想訂書取貨付款   

我想線上刷卡

一讀就通裝修工程管理證照必勝寶典

 
arrow
arrow

    室內設計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