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好一個案子等於打入一個交友圈

室內設計師應該如何挑選屋主?避免惡性循環

要賠掉多少錢才能進入正向循環?

王本楷用自己的經驗幫你至少省600萬!!

歡迎來電預約到府賞書:0989830417黃煇雲 我將依約攜帶全套書籍親臨貴公司(貴府上)聆聽批評指教!

或發email:bruce.huang0725@gmail.com主旨:「我要預約全套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到府賞書」

並告知您每週最方便的時間與您的大名、手機號碼,我們會儘速與您聯繫。

以上服務全台接受理安排(西部可約當週、東部可約二週內)

102年,我辦了一本雜誌,「安心裝潢手冊誌」。

那時暢旺的房地產景氣,當然也等比的帶動了「裝修糾紛」的「熱潮」。

整整幾年,我不斷到處採訪室內設計師,想要找到杜絕裝修糾紛的答案,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台北市大安區的蔣設計師,他是位見識獨到的老前輩。

就是這樣用心才能讓讀者一讀就懂

蔣設計師最後沒有買廣告(離題了嗎?),但他非常肯定「安心裝潢」的宗旨,他告訴我,不只屋主痛恨裝修糾紛,很多設計師對此也深惡痛絕。

他還說,杜絕裝修糾紛的答案在於「經營的態度」。

這種答案很氣人,因為90%的人一定聽不懂,這種採訪稿要怎麼寫?

他建議新進的設計師,寧可餓肚子等下個案子,也不要為了搶案子而壓低價格。

這好像點到問題的核心,對一個已經站穩腳跟的設計公司來說,這是天經地義的道理,但一個菜鳥設計師做得到嗎?方法途徑在哪呢?如何堅持原則理念,還能同時在這行業裡生存下去呢?

7屋主升級優化後的生活細節平攤在圖紙之中無所遁形

蔣設計師進一步說:我們這一行很依賴口碑,依賴熟客的介紹,你想,做好一個案子就等於打入一個交友圈,預算充裕的案子才能帶來下一個好客戶,反之,一旦被一群預算不足的業主或奧客綁住,你的時間就永遠要耗在這些業主身上,很難翻身。

點此填單訂書

點此刷卡訂書

點此刷卡分期

現代事典四冊全相.JPG

這讓我想到「惡性循環」這個成語,「所以篩選客戶的能力會決定一個室內設計師的命運」我恍然大悟,但又似懂非懂,畢竟要做到真的很不容易啊!。

後來我認識了王本楷,常常聽到本楷老師談到很多他的「經營哲學」,在王本楷身上看到很多「正向循環」例證,還有執行的方式,只不過,這些「正向循環」都不是一蹴可及的。

1篩選屋主是接案的第一步

20餘年來,王本楷的設計路絕非順遂,但他對所犯的錯誤從不逃避,在最困難、最難堪的時候,他往往違逆人性,選擇面對,他想到的只有「客戶滿意」,不逃避、不爭辯,只是用心、冷靜、客觀地站在客戶的立場尋求解決方法,事後深入研究,查找下次避免犯錯的公式,甚至設法做得更好,在下個案子裡改進流程,用心與工班溝通,對工班一次一次要求、堅持流程的規定,於是一點一滴地得到客戶的認同。

你能想像,有一天如果你興高采烈的接到一個裝修案,卻在拆除的時候,把業主的地板打穿,造成樓下屋主的嚴重損失,那種難堪跟挫折,你要如何自處?又如何同時面對自己的客戶與樓下辦公室的一群鄰戶呢?

6這三個居室空間都應該盡可能規劃窗戶1

如果是我,我的選擇會是什麼呢?我思索著卻沒有答案,我不需要有答案,因為我是旁觀的記者,但這就是王本楷扎扎實實走過的荊棘,受過的傷。

 

現在的王本楷已經可以心平氣和要求現場預收丈量勘查的費用,20000~30000不等(簽約後可合併設計費),而且面對陌生客戶的來電,往往會要求客戶先看過自己的部落格之後再約時間進行第一次的訪談,對了,也已經沒有收不到的尾款了。

6分析拆解生活動線讓屋主打消比價念頭

根據王本楷的估算,在已出版的「現代室內裝修事典」前兩冊「I現場丈量與勘查」「II需求溝通」中,相關案例故事中涉及的損失金額,略估就有600萬新台幣左右,願意公開這樣的人生經驗與專業知識,而且費心地用最容易讀懂的方式,有系統地、圖文並茂的用心呈現,讓讀者都來省下這不該付出的600萬學費,絕對是讀者的福氣。

採訪撰稿:黃煇雲

***********************************************************************************************

第一冊 現場丈量與勘查完整介紹(點擊下列連結)

內容精彩爆料(一)   內容精彩爆料(二)

書籍基本資料   內容簡介導讀

全書精彩目錄   書籍作者自序

書籍作者簡介

第二冊 需求溝通完整介紹(點擊下列連結)

內容精彩爆料

內容簡介導讀    全書精彩目錄

第三冊 平配圖規劃完整介紹(點擊下列連結)

內容精彩爆料(一)   內容精彩爆料(二)

內容簡介導讀

全書精彩目錄   書籍作者自序

第四冊 工程圖規劃完整介紹(點擊下列連結)

內容精彩爆料(一)   內容精彩爆料(二)

內容簡介導讀

全書精彩目錄   書籍作者自序

室內設計經營管理大師系列講座(點擊下列連結)

20年設計師為什麼能累積1000萬未收款

做好一個案子等於打入一個交友圈 室內設計師應該如何挑選屋主?避免惡性循環

如何爭取優質業主(一)

如何爭取優質業主(二)

我想訂書取貨付款   

我想線上刷卡

一讀就通裝修工程管理證照必勝寶典

 
arrow
arrow

    室內設計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